孤什么安利都吃

【坑王附体】
魏晋三国,苏德花式吹。
深度Sewell吹
科幻也写

欢迎小伙伴互相投喂!
从不单独发音乐,一般都有文!【划重点】

【复战】Des hommes et des dieux\人与神(番外2)

删了一千字,心痛


    虽然安保总局已经划归奥丁之眼,但希姆莱仍掌握着大量情报来源。他闯入总理府倒也不是为了篡权夺位——他只是单纯地认为魏尔勒绝没有那个资格担任临时总理,想来添添堵。但他看到了什么,那只老狐狸拉着元首的衣角,而元首垂下眼帘,没有任何表示。这种眼神,难道元首真正地觉醒了吗?他走到了元首面前,先是得意又嘲弄地看一眼魏尔勒,而后向面前的神明恭敬地低下了头。他从未如此渴求着一个血腥的命令——他一定会完美地完成,让听闻此事的每一个人双股战战。

    路德维希将目光转移到这个奇奇怪怪的狂信徒、徐峻的别具一格的内政部长身上。他的指尖轻轻敲打着桌子,想着要不要在徐峻身旁插一些自己人——希姆莱注意到元首的手上多了一枚橡叶围成的戒指——希姆莱和魏尔勒分辨着节奏,却发现他们似乎从未听闻这支曲子,摩尔斯电码似乎也对不上。他们紧张地听着这节奏,仿佛在等待着命运的宣判。

    然后他们听到了门响起的声音。

    徐峻目瞪口呆地站在门口,内心一万匹羊驼跑过。我不就是趁机出去玩玩!你要对我的将军做什么!这种小三和正宫针锋相对……不不不,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。然后他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 希姆莱比魏尔勒反应的要快一些,或许是整天偷偷祷告的原因,他更能够接受元首的神异之处。他整了整衣帽,走上前去打开了门。看起来门外的元首才是真的,希姆莱藏起了心底的一丝丝好奇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徐峻在脑海里咆哮了几句,面无表情——确切来讲是瘫着脸,走进了办公室。他直接走到魏尔勒身旁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魏尔勒仿佛才反应过来一样弹了起来,给徐峻让出了位置。徐大元首波澜不惊地坐下,很随意地挥了挥左手——一枚同样的橡叶戒指套在元首的拇指上。

    “所以你们见过面了。”

    ……这句话还真的是完美地概括了事实。这是替身?魏尔勒的目光宛若实质地在路德维希身上打转,然后被路德维希回过来的视线吓个半死。

    “不是替身,但他……也是我。”徐峻想了半天,给了这么一个解释。“不过以后你们大概见不到他了。”

    路德维希在徐峻的脑海中发出了噪音——没错,就是噪音,或者说是磨牙?徐峻回给他一个安抚的表情,金发的神明满意地消失在空气中。

    希姆莱忽然兴奋起来。“我的元首,这是什么新技术吗?”

    “是的,但还处在实验阶段。”徐峻扬了扬眉,不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
    第二天的元首得到了一个加强豪华版的体检套餐,不出意外地一切正常。不过希姆莱神神叨叨的毛病似乎加重了,魏尔勒在说这件事的时候满脸无奈。


    时间匆匆过去,红色巨熊在黑鹰的利爪下四分五裂,白头鹰在黑鹰的阴影下瑟瑟发抖。令人惊奇的是,无坚不摧的时间却无法在元首的身上留下任何痕迹。站在勃兰登堡门下的元首依旧是那么年轻,那么有力。他的金发闪闪发光,宛如熔化的金子——即便是从彩色电视上观看,元首的风姿也无损分毫。

    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公开讲话。并不是因为政变或是什么,他已经将四十年贡献给这个国家,而它也已经羽翼丰满,无需庇护。他的继承人与继任者恭敬地站在他的身后,仰望着这位伟人。

    徐峻将元首权杖递给了身后的继承人,微笑着挥了挥手,离开了高台。他的背影挺拔有力,完全不像是六十多岁的老人。

    路德维希坐在防弹轿车中,等待着这位前元首。他们的手握在一起,戒指闪烁着细碎的光芒。

    “民众最关注问题:上帝使徒何时成婚?”路德维希哗地合上报纸,看着长桌对面的徐峻。

    “眷族里挑一个机智的。”前元首机智地给出了答案。

    “其实我想问的是——还能用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徐峻没有回答,只是露出了一个挑衅味道的微笑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孤什么安利都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